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护理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4 点击量: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面向21世纪,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良好职业素养和较强实践能力,熟悉多元文化,具有创新精神和思辨能力,比较系统地掌握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及健康促进的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医疗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育和护理科研的高素质护理专业人才。
课程设置: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护理学及相关的医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接受临床护理及护理科研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为护理对象提供整体护理的基本能力。主要开设课程有:人体解剖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病原生物学、生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及护理伦理学、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急危重症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传染病护理学等。
毕业去向:护理专业被教育部、卫生部等六部委列入国家紧缺人才专业,予以重点扶持。世界卫生组织对各成员国卫生人才资源统计结果显示,许多国家护理人才紧缺。在我国,护士的数量远远不够,医护比例严重失调。同时,世界性的护理人才资源的短缺,给我国护理人员创造了更多迈出国门、迈向国际市场就业的机会。因此,有深厚的专业知识、较高的综合素质和流畅的国际交流语言的护士在国际上就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上一条:康复治疗
下一条: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方向)

版权所有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招生就业处  招生热线:0394-8511111 8911111 8385111 | 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